Sunday, May 24, 2009

佩服...^.^

我最近一直在练习海豚音...有人说,搞不好的话,它可能会伤及到自己的声带,听了虽然有点害怕的感觉,但我还是很想尝试练习...@.@唉,谁叫我喜欢唱歌...

海豚音也可称为咽音,也就是真音,假音的第三种音,朋友,你有听过Minnie Ripertonlovin'you 吗?以前听到这首歌时,并不觉得它很特别,渐渐的,我慢慢才懂得欣赏这首歌的涵义...这首歌的词是Minnie Riperton和她的丈夫一起填写的,感觉上好像很浪漫似的...很可惜,1979年,这位歌手就以三十一岁的年龄过世,有着足足五个八度音阶的宽广的音域,堪称有史以来天斌最佳的女歌手之一,可惜在歌坛却只能昙花一现...

lovin'you这首歌并没有多少深刻的意境,但是至少她唱出了一个恋人中毫无保留的情意,透过她惊人的宽广的音域与歌唱技巧,依然让人回味无穷...

Minnie Riperton Fans讲述:
她是个黑人女歌手,这首歌一发表,就成了美国BILLBOARD排行榜的冠军单曲。其实Mariah Carey也是这个歌手的fans,并且把它当作学习的榜样,学习她的高音,冒着可能损害声带的危险,也要练出那种海豚音...后来,Mariah Carey 当上了天后,是因为她的一盘母带,里面就有这首歌“lovin'you”...
虽然MC是目前全世界最高音的歌手,但她还没超越Minnie Riperton的音域,其实MC能唱到那么高音已经是很惊人了,她可以不用再唱到像Minnie那么高音了...我真佩服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