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关怀不用太过...

前几天,我在报刊上阅读到一篇关于朋友的文章,我蛮赞成那位作者的想法,想不到竟然有人和我有同样的想法...他写道:
...
“人与人的相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每个人对别人的要求都不同,以致于我们不懂怎样的方式才是最好。很多时候,我们太在意、太在乎、太看重对方,事实上,我们在对方心里根本不值一提。
“朋友不用太好,关怀不用太过”。如果对朋友太好,当我们知道对方不把我们当作一回事时会很难受;如果关怀太过了,当我们知道对方践踏我们心意时会很悲愤。
...
其实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可是却不知道怎样表达出来,还好这位作者把我心里想说的话都写出来了...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有一天当我知道自己的朋友不再把我放在心里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从此不再见他,也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做,只是我觉得这么做,或许会过得比较高兴,不再去执着曾经拥有的一段难忘的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