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念旧...

朋友,你是个念旧的人吗?我总觉得懂得念旧的人,一定会是个充满情义的人,可是我却鲜少遇到这种人...老实说,我是个很念旧的人,常常怀念过去快乐的时光、收集小学收到的贺年卡、...我知道这一切只能留下美好的回忆,没有可能再回到从前,只能偶尔想一想来哄自己开心而已...
很多时候,当我们和朋友吵架时,我们只会一味执着对方的错误,只记得对方那里不好,却忘了对方从前对我们的好,你有这样的想法吗?我知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看过一本书,作者说道:“大多数的人多是与家人发生争执,我们会发现和我们越亲的人,反而会发生更多的争执,相反的,我们却很少和不熟的人争执...”,的确,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除了家人,就是身边的朋友,朋友之间发生争执是难免的,但是只要任何一方肯低头认错,我相信彼此之间的友谊还是美好的;除非双方都不肯认错,那么这段友谊可能就此画上句号了...有句话说得好“你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委屈,你应该想他对我这样已经很好了,这就是修行的功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