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为什么我要读大学呢?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上大学?那个时候我对那个人说了一句话,是那个是我的理想..回想起这个答案也未免太幼稚(嘻)...能升上大学固然是件很难得的事(对某些人来说吧),由其是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升上大学是一件事但升上大学的目的又是另一件事,怎么说呢?因为我们经常都会听到不少人说他要上本地大学或留学到国外,然而部分人却往往忽略了真正读大学的原因...

其实读大学的人多多少少都抱着很多不同的心态例如:享往大学里的生活,认识新朋友等等之类让人意想不到的事物,虽然如此,但我坚信真正念大学的人是还“存在”的,当然在进大学的过程中必然会有难度,这所谓的难度就是升上的资格考试之类的东西..每个人都懂毕竟要达到目的就必须付出代价,因为当你真正靠自己的手达到目的时,心里那种喜悦是怎么也无法形容的...咦?我怎么好像说离题了?啊,对了!若能考上国外大学更是件非非非难得的事,因为在升上大学时最让人体会到真正读书的“苦”是源自于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上大学所面对的问题,如:考试若问你为什么要上某某间大学,你会怎么回答呢?我的话,我可能会说自己的命自己运,人要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否则就成命运的奴隶..我们可以放下无奈,可以哭泣,但不可以放弃理想,其实理想就相等于生存的希望..希望能支撑我们度过最糟糕的境地,即使努力已白费,即使处在暗淡的地方,只要心中还存有希望,它也能发出光亮,所以我在任何时刻都不轻易放弃希望并且感恩自己还有转变的力量...

我曾听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海伦.凯勒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她克服了失明的障碍,而得到漫长一生的成功她曾讲了一个故事:
一位朋友来看我,他刚从丛林中散步回来。我向他看见些什么,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要不是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回答,我会大吃一惊。我终于领会到了这样的道理,明眼人往往视若无睹于他们亲眼所见的。我多么渴望看看这世上的一切,让我亲眼目睹一下该有多好。奇怪的是明眼人对这一切却如此淡漠,那点缀世界的五彩缤纷和千姿百态,在他们看来是那么的平庸。

于是海伦.凯勒得出一个结论:“也许人就是这样对于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不知道欣赏对于尚未拥有的东西又一味追求。”是的,其实每个人都已经拥有整个世界了,就看我们能不能去珍惜、去把握它能珍惜、能把握才算是真正的拥有。也许升上我理想中的大学就相等于我生存的意义和对自己的交待...我真的很期待有朝一日我能够踏入我理想中求学地方的门槛...或许有很多时候人真的会为自己的梦想而生活,若有机会能实实在在地把理想实现,我一定会好好地把握和珍惜,这才是所谓珍惜和把握的真实意义...

*人是独立的个体,没有人能时时刻刻相伴相依,并心心相系,所以孤独随时存在。要是自信面对孤独,有勇气作困难的决定,并慈悲地帮助他人的苦难,未来是由自己所创造的。^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