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写部落格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是..我活了二十年,从来没有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有错,可是我却突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虽然我没有危害到他人,可是我却危害到我自己..原来要原谅别人是件很容易的事,可是要原谅自己却很难...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家人以外,我并没有向几多个朋友透露,毕竟他们是不会明白我是多么地"辛苦"...

对我来说,在这短短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多事,奇怪的是,几乎只有我一个人察觉到,我知道过去了的事是不可能再倒回来,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这段日子里,我感到我的思绪很混乱,脑子里尽想着一些不好的东西,我曾尝试不要去想,可是却做不到,有时还忍不住哭了出来...我觉得我想的东西很有罪,我真的很害怕...幸好在家人和亲戚的开解和鼓励下,我才慢慢地把它放下...话是这么说,其实我仍无法把它彻底地忘记和放下...

这几天里,我看到了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做人的道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注定呢?今天我在巴士站等巴士时,有个大约四十多岁的女人和一个学生在谈天,当时我并没有什么留意她的存在..突然我听到她说了一些关于做人做事的道理,我才开始注意听她所讲的话..一路上,他一直和那学生谈天,直到那学生下车后,我就把她叫了过来一起坐,我把我所面对的问题告诉她,然后她回答我说,其实每个人都是神,我之所以会这样,也许我的灵魂开始呼唤我,让我得知过去我所做的一切是错误的...现在该是我反省的时候,她说其实并不是我感到烦恼而是“里面的我”感到烦恼罢了...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重犯曾经所做错的一切,虽然我不能改变其他人,但是我却可以改变我自己,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影响”其他人做多点好事!!!她下车前,还叮嘱了我一句就是“做人要开心点”...这句话的确是千真万确!我没什么期望,唯一期望的是,希望佛陀能原谅我过去所做错的一切,我知道不可能回到过去,所以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修行”...

*“修行”不一定是要出家,你可以去改过你曾经所犯过的错,并立志不再重犯或去做多一些好事,如:布施。当你做了一些好事,你的心会感觉到很开心,不相信的话,你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2 comments:

Jeanne said...

虽然我不知你最近过得怎样...但是我却感觉你有点逼得自己太紧。我感觉到你的压力,但我不知是哪一方面。不要被混乱的思绪,打乱了自己。加油啊!!有空多找我聊聊吧.

Kasumi said...

谢谢你的关心,有你这个朋友是我的荣幸,我会珍惜这份友情到永远...